吃割稻仔飯
陶人咖啡
捏陶DIY
遊園導覽
環境教育專區
各項行程價目表
 
 
遊園方式介紹
 




台灣地處熱帶與亞熱帶之交,中央山脈縱貫北南,隨海拔高度上升變化氣温遞減,翻轉一下地球儀,將發現北回歸線環跨之地,只有台灣在同一天内,可以從恆春半島看完熱帶植物之後,再到阿里山、玉山看寒帶植物;生物與生態的多樣性,豐富了島嶼人們的視野與人文素養。



   華陶窯創建於民國73年,位於苗栗縣苑裡鎮火炎山西側的半山腰,巍巍建築,居高臨下遙望大甲鐵砧山大安溪沖積扇平原;總面積10公頃沿山谷呈帶狀分佈,依原山谷落差,與行政院農委會所屬苗栗桃園花蓮等各農改場合作,搜羅6OO種以上原生及民俗植物種植於園區。



   文創規畫為一座生態保育兼容陶、窯、古詩詞造景於山徑牆角婉約間之民俗建築;蕴涵文化、藝術、觀光、生態保育之人文窯埸。


   三十年来已與六十萬人分享,並為文化部核准之「地方文化館」、「藝術家駐村點」,更於2013年十月,「園林導覽服務」獲得文化部文創精品獎之創新服務大獎。


  華陶窯從早期生產花器的陶藝工作室開始,迄今已歷三十年,截至目前,吸引人到訪的不僅是一座窯或層疊相間的亭台樓閣的人文園林;而是整個園區內所散發濃厚的島嶼多文化相融的在地生活美學。

 



 
 
開放時間:09:30~16:30(週一&除夕休園)苗栗縣苑裡鎮南勢里2鄰31號
客服專線:037-743611, 傳真:037-743744, 信箱service@hui.com.tw
 
華陶窯版權所有copyright@2013 Hwataoyao,Botanicen Garden,Ceramic Studio & Wood Kilns.All Rights Reservd